close

1439364774-1676817637_n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部電影,但在同事的瘋狂尖叫呼籲必看,以及每天不斷重播的「小幸運」歌曲轟炸之下,我還是把這部片給看了。雖然個人感覺並沒有像她們說的那麼好看,也沒有像她們說的感動到流淚,但其實內心確實有被電影的某些情節和片段給觸動了,應該說個人認為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在於,把很多種細膩心情表達出來,並且能緊扣那些曾經戀愛過的人的記憶。整部影片的背景是以六、七年級的學生校園及生活為主,片中看的到不少可以勾起回憶的人、事、物。而情節可以說得很簡單,就是一個極其平凡的女生(女主角)暗戀他們的校草(男配角),而一個在學校惡名昭彰的男生(男主角)暗戀他們的校花(女配角),男女主角因為一封詛咒的信件而開始有交集,後來在經歷過總總事件之後,女配角開始喜歡上男主角,而男配角也開始喜歡女主角,但女主角發現自己其實喜歡男主角,而男主角也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知不覺的喜歡上女主角了,但兩人彼此卻不知道對方的自己的心意,就這樣帶著遺憾分別了多年後,因為男主角要履行多年前承諾的一句「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而兩人再度相遇了。

    由於我的高中校風相當封閉,所以影片中余太宇雙手中指比給訓導主任看時,我有點傻眼,但是感覺挺痛快的,雖然這應該不太可能真的出現,我的年代尊師重道還是有的。所以更不用說什麼全校集體反抗這種事件,這在我看來是有點過了,不過畢竟是電影嘛,要加強效果才有可看度才更能引發那曾經年輕蠢蠢欲動的激情。還有我因為要留校所以也少有機會四處跑,頂多下了課喜歡逛文具店,所以冰宮我沒去過,只記得國中時期那些師長口中的壞學生,最常去的地方是撞球間。而影片中提到的誰卡片收集越多,長大後就會嫁給卡片中的偶像,我印象中是沒有過這樣的想法和說法,應該說我沒有特別迷戀的偶像,但是漫畫的小卡倒是收集不少,記得還曾經無聊到把所有喜歡的動漫男角排列順序,第一名永遠是夢幻遊戲(不可思議遊戲)裡面的鬼宿,總不可能叫鬼宿娶我吧,哈哈。合作社也是一個讓我有很多回憶的地方,聽說現在因為有營養午餐,所以有些學校的合作社都廢除了,天阿,我真沒辦法想像沒有合作社的日子該怎麼過。而影片中出現的卡帶,我還有接觸過,手寫畢業紀念冊,那感覺是小學時代的事情了......總之電影中有一些太久沒看過但卻使用過的東西,一些可能已經遺忘但聽到卻還能唱上兩句的歌詞,加上一些爆笑的對話(林真心改成績被發現還用快沒水的紅筆改導致差異太大時,她阿母還罵它,阿沒有紅筆是不會跟借喔這一段,我心裡超多OS......),和一些爆笑的場景(男主角帥氣騎野狼問女配角願不願意當他女友,旁邊一群呼聲大嫂時,被女配角騎腳踏車輾過去那一段,我笑到不行。)這些娛樂和舊物的視覺效果,在加上天王劉德華的加持,結合成就了這部片的吸引力。

    高中時期的我,個性相當中性化,剪一頭短髮(因為我的頭髮劉海太短會自然捲),所以還曾因為這樣被喚作郭富城......但個性剛烈如我,也曾因為年少純純的喜歡傷心過、因為年輕蠢蠢的單戀難受過,因為無知盲目的愛痛苦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在於,把很多種細膩心情表達出來,不管是女主角因為在合作社和喜歡的人說上一句話就可以開心一整天的滿足表情,還是看到喜歡的人和別的女孩相談甚歡時的酸澀面容,甚至將喜歡的人推到另一個人身邊時的那種糾結難過,不得不說演員都詮釋得很到位。影片中將這一些戀愛的各種表情放大感受呈現給觀眾,也因為這樣的心情能引起多數人的記憶回想而感動到一大票的人。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聽到男配角和女配角那讓人聽了以為搞出人命的對話後,潛入泳池之後像是尋死一樣讓自己沉入池底那一段,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樣就尋死會不會有太誇張。我想這是戲劇誇大的效果,但其實回過頭想以前也曾看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愛而自殘,所以想想也似乎不誇張。有人會因為愛情受傷,有的躲門後自舔傷口,有的會積極爭取,也有的就是自我放棄,經歷了過種種跌跌撞撞之後還活著的人,自然會明白這些就是過程,樂觀的人可能回頭看會笑自己怎麼這麼幼稚;而悲觀的人回頭看可能會罵自己怎麼這麼愚蠢,不管是哪一種人,如果還活著就是要繼續往前走下走。看完電影後我一直在想影片最後的那一段話,「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我其實不是那麼豁達的人,對於過去我會一直放在心裡,雖然很明白已經是過去式也清楚要好好走自己的路,但是要我謝謝那個讓我的青春痛苦大於快樂的人這種事,我還真做不來。所以結論這種王子和公主最終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片子,果然不適合我看。但如果是滿懷「少女心」的人想回味青春想大笑大哭,這部片可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